漳州中集新造集装箱首次在“家门口”出口

zz.fjsen.com  2019-07-19 10:17:4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7月16日,一艘满载新造集装箱的货轮从漳州招银港区出发前往印尼雅加达,这是漳州中集集装箱有限公司首次在漳州口岸出口新造集装箱。

据悉,漳州中集集装箱有限公司位于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内,是目前福建省最大的集装箱制造基地,以往其新造集装箱多采用集中申报模式在漳州关区申报,到海沧等口岸装载货物后出口。本批新箱应客户要求,直接以空箱出口并运至目的港。该批集装箱累计近千个,价值超90万美元。为让本批新箱直接在漳州招银港区启运出口,漳州海关主动与该企业沟通,深入产品生产线开展实地调研,为其核算出口成本,并积极联系招商局漳州码头提前制定物流计划规划集港区域,指派现场关员实地监管空箱的集港及装船作业,为企业了节省了大量运输费用和时间成本。

新造集装箱行业与国际贸易形势息息相关,是国际航运形势的“晴雨表”。为服务企业应对复杂多变的国际贸易形势,今年以来漳州海关多次深入企业调研,为集装箱申报开设专门接单岗位,指导企业开展集中申报工作,依照海关监管作业场所设置规范帮助企业开展场所整改,完善信息化管理系统,有力地提升了新箱的通关和流转效率。(蔡维辰 黄世锟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