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深桥镇开展水葫芦清理 保护生态环境

zz.fjsen.com  2019-07-24 19:54:2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诏安县深桥镇组织清洁人员,动用挖掘机等设备,集中打捞清除南湖渠里疯长的水葫芦,阻止其滋生蔓延,保护治水成果,做到治水常态化管理。

据了解,有“水上绿魔”之称的水葫芦,受气候影响、水流等影响,南湖渠正处在水葫芦集中爆发期,每天都有大量水葫芦顺着河水流入境内,并在河道、水荡等低洼平缓地带滞留滋长,影响到水体生态环境。为保护水环境安全,提高河道防洪排涝能力,确保“河长制”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深桥镇港头村每日安排人员值班巡河,发现河道有水葫芦就及时清理,有效阻止了水葫芦的蔓延,不将水葫芦清理难题留给下游,避免水葫芦枯死后污染水体。此次南湖渠水葫芦清理,深桥镇因地制宜,根据地理情况、河段划分等明确分工,责任到人,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完成对水葫芦的清理、打捞和无害化处理。

截至目前,清理了3亩多沟渠的水葫芦。通过这次清理整治行动,及时遏制水葫芦集中暴发的态势,确保了河面清洁,排除了防汛隐患。下一步,该镇将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求,按照“属地负责、群众参与、不留死角”的原则,坚持标本兼治、系统治理,切实抓好水葫芦清理整治工作,确保河畅、岸绿、景美。(沈镇鸿)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