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深桥镇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改善村容村貌

zz.fjsen.com  2019-07-24 20:40:0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笔者走进位于诏安县深桥镇的华表村,就被这里优美的农村人居环境所吸引,整齐划一的住房,道路、路灯的硬化、亮化,村内凉厅和健身设施的配套建设,让生活在这里的农民群众,从心里感受到人居环境整治,给他们的生活带来变化。

据了解,诏安县深桥镇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相关要求和部署,抓住有利契机,集中力量,向“脏、乱、差”宣战,向“富、强、美”迈向,迅速掀起危旧房屋拆除、卫生改厕、环境治理工作的高潮,大力推进农村环境“三大革命”进程,提升村容村貌,助力脱贫攻坚。

今年来,华表村共清理全村卫生死角5处,清理陈年垃圾20吨;整治私搭乱堆放处3处,约200平方米;清理全村水里漂浮物2处,约3吨;整治全村强、弱电线路10户2处。同时,华表村还通过建立完善“户分类、村收集、镇转运”垃圾处理体系,动用村内保洁队伍。村里的保洁员,每天负责生活垃圾的捡拾、清运。村民发现村庄环境在悄然改变,农村道路有人扫、户户垃圾有人清,村容村貌得到了有效提升。村民们深深得感受到,通过人居环境整治,他们的生活和居住环境都发生了可喜的变化。正是由于措施落实到位,深桥镇自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以来,各村行动迅速,狠抓落实。经过整治一座座往昔蓬头垢面的村庄,实现了美丽嬗变,旧貌换新颜,路好了,灯亮了,水清了,环境整洁了。(沈镇鸿)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