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县长吴丁顺检查矿山关停和复绿工作

zz.fjsen.com  2019-07-29 16:02:3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7月28日,平和县长吴丁顺带队到小溪镇和山格镇,检查矿山关停和复绿工作。

当天,吴丁顺一行先后来到位于小溪镇的磊山碎石场,和位于山格镇的吃水坑碎石场、鑫岩碎石场和际仔山矿区,实地查看工作进度,与相关单位负责人、矿场业主深入交谈,全面了解矿山关闭和复绿工作情况。这三座矿场已经分别于2016年、2018年到期关闭。自关闭以来,在平和县自然资源局的指导下,各矿场按照相应矿山地质环境治理修复方案,分别采用修筑沉淀池、排水沟、挡土墙等工程措施,以及立面喷播、种植苗木、撒播草籽等方式进行复绿。

检查中,吴丁顺要求,各矿场、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矿山复绿工作。各矿场要严格落实治理责任,加大力度,进一步做好矿山复绿各项工作;对于已种植植被、开展复绿的区域,要加强管护,提高植被存活率,提升复绿成效;对于矿山内残留的设施、设备,要彻底拆除。自然资源局和矿场所在乡镇要加强矿区的巡查监督,防止出现盗采;同时,要加强对矿山复绿工作的组织领导,做好相关技术指导,确保复绿工作成效,着力保护生态环境。县自然资源局、小溪镇、山格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检查。(王志晖)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