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森林消防大队开展水域救援实战演练

zz.fjsen.com  2019-08-07 17:57:2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7日讯(通讯员 李袁辉 文/图)8月6日,漳州森林消防大队在九龙江展开了一场多场景、多项目的水域救援实战演练。

当天上午9时左右,演练模拟漳州市因受台风影响带来持续暴雨,九龙江水位陡涨,周边地区发生洪涝灾害,大量群众急需转移,多名群众被困,情况十分危急,急需救援。漳州森林消防大队接到漳州市委市政府救援请求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调派2艘冲锋舟34人前去救援。

在现场,河流中央一个人漂浮在水面,不断地挣扎,由于距离比较远,“被困人员”离岸边大约有100米,远远的只能看到一个人头。

只见由8名救援人员组成的救援队伍乘坐冲锋舟飞速开往河流中心人员被困位置。此时,无人机也在操作手的操作下迅速出发。据了解,这是一台可以载重7.5公斤物资的无人机,无人机的下方还挂载了一件救生衣。

现场救援人员不住地安慰“被困人员”。无人机定位被困人员所在位置后,立即释放下救生衣。被困人员在救生衣的帮助下,“险情”得以缓解。随后,冲锋舟也赶到了“被困人员”身边,在救援人员的帮助下,被困人员成功获救,演练结束。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