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及时消除道路安全隐患 促民生安全

zz.fjsen.com  2019-08-08 16:54:5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有人在竹港路开设路口,如果开车的过程中突然有人冲出来,那太危险了,而且路口上面的盖板像跷跷板似的一点都不稳固!”日前,云霄公路分中心路政部门接到了陈岱镇竹港村村民林女士的电话,电话里,焦急的说道。

了解具体情况后,中心路政部门立即与云霄县交通执法大队展开联合巡查,并在巡查中发现,国道228线K5398+200M左侧(竹港路段)确实有施工队正在施工。经调查,是当地镇政府在没有经过交通主管部门许可的情况下,为方便厂房的车辆进出,擅自用水泥盖板遮盖边沟,形成一个约有20平方米的路口,而且盖板的稳固性令人担忧。巡查人员立即制止了施工队的行为,并向现场负责人及施工工人说明其行为的违法性及所存在的安全隐患。经现场协调,负责人同意尽快配合清除水泥盖板,若切实需要设置平面交叉道口,则根据规定申请许可。

擅自开设的路口既没有申请审批又不符合安全标准,极易引发交通事故;遮盖边沟不仅影响路面路基,而且很可能造成公路排水不畅,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为推动道路治理见实效、成常态,两部门将以此为契机,加强联合巡查,宣教结合、管控并举扎实推进道路两侧擅自开设路口专项治理工作,促进辖区道路畅、路边洁、行车舒、路貌美的公路好形象。(陈小娟 张怡)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