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县处置一违建“私家花园”信访转办件

zz.fjsen.com  2019-08-12 08:55:42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8月8日下午3时,烈日当空,高温炙烤着整个东山岛。在东山县康美镇金銮国际住宅小区整改后的公共绿地上,刚刚浇灌过的小草贪婪地吮吸着水分,一片片翠绿的嫩芽充满生机活力。

可就在十几天前,这片新植小草所在的位置,还是一块硬邦邦的水泥地板。一封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群众信访举报件,让这个违章搭建的“私家花园”露出马脚。东山县有关部门高度重视,以雷霆之势快速出击,实现“当天接件,当天整改”。

7月21日上午11时,东山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接到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信访转办件,内容反映康美镇一小区业主违规占用公共绿地。这是东山县接到的第一封转办信访件,县领导、相关主管部门都十分重视,迅速行动起来。21日下午3时,东山县副县长肖华顺召集信访局、生态环境局、城管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等单位在信访局召开专门会议。会上,大家达成一致共识,务必第一时间进行处置。与会同志认真研判处理办法,针对信访内容确定责任部门,明确办理时限和要求。会后,各相关职能部门立刻赶往金銮国际住宅小区核实情况,现场确认小区L23、L25、L26业主陈伟欣,违规占用小区公共绿地进行水泥硬化,并设置了拱门、筑了篱笆,给其他住户的生活带来不便,举报内容属实。

经过相关职能部门的教育开导,利用该场地开展“海蓝蓝别墅”民宿经营的业主陈伟欣,深刻认识到自己行为的错误。他说:“为了给住宿客人提供更好的休闲空间,我私自对门前绿地进行改造,浇灌水泥,摆上休闲桌椅。没想到这种行为侵占了公共绿地,损害了其他业主利益。”陈伟欣表示,要当场整改。他叫来员工,搬走休闲桌椅、烧烤架和儿童游乐设施等。当天晚上请来施工人员,连夜对水泥地板进行挖掘、填土。

次日,东山县住建局会同城管局、规划部门到现场督促检查;东山县副县长林文生带队到现场督阵指挥。

“海蓝蓝别墅”按要求、按时完成整改,还小区业主一个清幽舒适的休闲空间,获得小区其他业主的好评。东山县住建局局长陈志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群众的事情无小事,只要举报事项属实,我们就要依法处置,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今后,我们要一如既往全面保障群众的合法利益。”⊙本报记者 陈益雄 闫锴 通 讯 员 林华艺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