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媳因400万房产起纠纷 平和法院诉前调解化矛盾

zz.fjsen.com  2019-08-14 16:03:3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14日讯(通讯员 周晓彬 本网记者 林永清)一场火灾后,公公、丈夫均丧生,留下了原告、婆婆、两个孩子以及位于厦门集美区的一套商品房和一个车位。原告朱女士因无力承担房屋还款压力,多次与婆婆协商处理房屋和车位的事情,但均无果而终,于是提起诉讼,准备将婆婆告上法庭。日前,平和法院诉前调解一起涉及价值450万元的房产纠纷,化解了婆媳多年来的矛盾。

案件还得从一起火灾开始说起,2016年5月,一场火灾改变了这个原本温馨的家庭。案件的原告朱女士是这个家庭中的媳妇,其公公和丈夫在这场大火中丧生,留下了原告、婆婆、两个孩子以及位于厦门集美区的一套商品房和一个车位。过去的三年里,朱女士一直带着两个孩子在外重新办厂创业,并独自承担该商品房每个月8000元的月供,贷款期限还有24年。原告朱某桂实在无力承担房屋还款压力,多次与婆婆协商处理房屋和车位的事情,但均无果而终,于是提起诉讼,准备将婆婆告上法庭。

对簿公堂必然容易使双方矛盾激化,感情受伤,不利于这个本就不幸的家庭今后的和谐。为了照顾婆媳双方关系,平和法院霞寨法庭对该起案件启动诉前调解程序。

霞寨法庭驻庭调解员采用“背靠背”的调解方法,在和原告婆婆沟通中,得知其因年事已高,她希望媳妇能够安心带好两个孩子并管好房产,不愿意短期内处理房产事宜。因此,双方矛盾僵持不下。

找到矛盾争议点之后,调解员又与原告商量,了解她的诉求,经过三四个小时的耐心调解,婆媳矛盾终于化解。经调解后,房屋和车位属于原告丈夫的份额,归属原告朱女士及其两个子女所有,剩余贷款由原告承担,原告同时给被告相应的补偿。对于这样的调解结果,原告及其婆婆都颇为满意,也了结了她们多年来的心中忧患,一起僵持不下的婆媳矛盾终得以化解。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