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 助力乡村振兴

zz.fjsen.com  2019-08-16 23:07:5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了积极响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连日来,福建华南女院健康服务系师生一行到靖城镇开展为期五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深入靖城镇古湖村开展环境整治调研活动。

调研队分两队开展活动,分别以住所为中心,对周边环境进行调查,并以调查问卷入户形式对村民进行“垃圾不落地”环境问题调查,重点对保洁机制、环保意识、环境整治等问题给出可实施建设性意见。

同时,为了提高村民的环保意识,调研队结合自身营养卫生专业知识对村民进行营养宣教宣讲、普及垃圾分类好处以及如何进行疾病预防等相关知识,进一步提升村民环保意识,号召居民养成爱干净、勤打扫的良好生活习惯,减少和杜绝环境污染,推动美丽乡村建设。

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在服务中锤炼本领。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肩负起时代责任,主动作为,用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贡献青春力量,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黄淑彬 陈智琛)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