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文化激活红色资源 邵玉龙张祯锦调研红色资源

zz.fjsen.com  2019-08-21 09:09:38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8月20日下午,漳州市委书记邵玉龙、市政协主席张祯锦带队到龙海、芗城调研红色资源,强调要用心保护挖掘红色文化,大力传承弘扬红色精神,进一步激活红色资源、打响红色品牌,推动漳州经济社会加快发展。

龙江文化生态园位于“龙江精神”发祥地——龙海市榜山镇洋西村。该园利用原有地形、地貌进行有机更新,建设“龙江精神展示馆”“古窑陶艺文创园”,成为龙江精神的重要展示平台和百姓休闲的好地方。市领导察看了园区环境和有关展馆,重温了龙江精神,强调要用心保护好历史文化资源,进一步学习弘扬“小利要服从大利、小我要服从大我”的大局意识和攻坚克难的斗争精神,深入挖掘龙江精神蕴含的时代内涵,将龙江精神转化为新时代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要加强生态保护和生态修复,充分利用陶瓷文化、生态水系等资源,结合红色文化,做好文化交流展示和乡村旅游文章,提高开放度,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漳州是中国女排的“摇篮”和“娘家”。邵玉龙、张祯锦一行来到中国女排漳州体训基地,实地察看了女排展览馆、训练馆、公寓等设施,了解基地改造工程进展情况。市领导强调,要注重运用现代化方式,丰富展览内容和形式,更好地宣传展示中国女排事迹,进一步学习弘扬女排精神;要在充分保留历史记忆的基础上,加入城市化元素,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加快体训基地改造提升步伐,将其打造成为漳州重要的城市地标,进一步擦亮“中国女排娘家”名片,提升城市的品位形象和影响力。

市领导刘伟泽、余溪等参加调研。(记者张俊毅)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