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工业园区:纠纷调解采取“一站式服务”

zz.fjsen.com  2019-08-27 16:34:1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没想到我们这近半年来的烦恼一日之内就解决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沈某在诏安工业园区劳务所进行劳资纠纷调解时,握着所长徐火平的手激动的说。

据了解,沈某原系园区某玩具公司装配车间员工,今年年初,他下班时不慎在厂区内摔倒,送医后诊断为右髌骨骨折。经住院治疗后,沈某病情基本稳定出院,但后续还需一定的康复治疗。沈某与企业双方就后续治疗费用及补助金额、工资结算产生分歧,半年来一直洽谈不拢。园区劳务所工作人员在7月16日当天受理该纠纷后,立即通知企业方到场了解实际情况,并对双方进行现场调解。在调解过程中,工作人员耐心地向双方说明相关法律规定,明确该情况的赔偿范围和标准,并引导双方换位思考,从对方的角度去考虑,理解对方的难处。经过协商,双方最终在后续治疗费用和补助、工资结算事宜上达成一致意见,并签订了和解协议,企业方当场一次性支付给沈某后续治疗补助金和未结算工资共33760元,双方握手言和。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园区劳务所对纠纷调解采取“一站式服务”,坚持“预防为主、教育疏导、依法处理、防止激化”的原则,积极稳妥地处理各种矛盾纠纷。自创建“平安工业园区”半年多来,园区劳务所共化解矛盾纠纷15起,帮助企业务工人员讨回欠薪近30万元,其中9起当天受理、当天调解成功,甚至有3起纠纷是在一个小时内就成功办结了。

在园区多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今年区内没有发生群体性事件或越级上访事件,职工合法权益受到保护,企业和谐稳定发展,为园区后招商服务赢得了良好口碑。(沈怀德)

  • 责任编辑:卢丽娟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