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在即 漳州召开全市义务教育控辍保学工作会议

zz.fjsen.com  2019-08-29 09:12:54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8月28日上午,漳州全市义务教育控辍保学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控辍保学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明确目标任务要求,聚焦完善工作机制,确保实现“义务教育有保障”目标。副市长兰万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做好义务教育控辍保学工作,保障适龄儿童接受义务教育,是落实“两不愁三保障”的基本要求,也是履行政府法定职责的重要内容。

会议强调,各级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控辍保学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完善控辍保学工作机制,精准实施控辍保学措施,全面提高义务教育巩固水平,切实保障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要突出法治思维、强调底线意识、体现以人为本,落实县级政府主体责任,对照任务责任清单,加快核查、劝返入学、精准控辍。要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强化“依法控辍、行政控辍、扶贫控辍、情感控辍”,确保如期实现控辍保学目标。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建立健全机制、注重宣传实效,为控辍保学工作提供保障。会上,还研究部署新学年开学各项准备工作、校园安全稳定、补短板项目建设、学前教育发展、高考备考等当前教育工作。(记者 李润 见习记者 沈昊鹏)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