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县四都镇实行“三线整治”杜绝

zz.fjsen.com  2019-09-09 20:20:3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诏安县四都镇田美村与县电信公司正式签订合作协议,施工队员正式入驻,对老旧线路进行清理和新线路布局,在全镇范围内率先实行“三线整治”,计划从村内下寨、顶寨、前埔、下尾、郭厝、上溪分步实施,整治线路涉及800户,预计今年年底可完成整治工程,有效提升村容村貌。

今年来,四都镇以建设7个人居环境整治试点村为契机,以电信公司农村光改(电话线改光纤)为抓手,由田美村先行先试,以西梧村弱电下地为样板,以点带面,落实农村“三线整治”,杜绝“蜘蛛网”交叉并行,注重功能性和视觉美观相互统一。

截至目前,东峤村、田美村、四都村、东梧村、港口村、山后村、西梧村已着手开展“三线整治”整体规划,计划将电信电话线改成光纤,剥离多年以来废弃的电信、移动、联通、广电的废弃线路,并按照实际情况,整合私拉电线沿墙路延伸,将电杆整合并移除多余、废弃电杆,从而达到整体提升美观。同时,西梧村在已实施新村线路下地的经验基础上,计划投资447万元分两期实施村内弱电下地,把村内除电线以外的所有线路下地,从根本上解决“三线”问题,积极打造省级人居环境试点村,扮靓村庄“颜值”。(施洁婷 吴浩)     

  • 责任编辑:卢丽娟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