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区开展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zz.fjsen.com  2019-09-11 15:09:4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8月23日,芗城区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在福建三宝钢铁有限公司举行。

此次演练模拟福建三宝钢铁有限公司煤气管道发生煤气泄漏事故,导致员工中毒,并可能发生煤气扩散事故。演练采取现场实战方式,同步拍摄,部分镜头预拍。重点展示企业先期处置、政府应急响应及部门协调联动、专业人员救援等内容。

演练由芗城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区应急管理局和浦南镇政府主办,区委常委、副区长李向东担任现场总指挥,共有14个单位、12部各类应急救援车辆、120余人参加演练,区直有关部门和各镇街领导、安办主任以及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等共200余人参加观摩演练。

此次演练旨在通过模拟实战化的煤气泄漏事故救援处置,检验政企联合应对煤气泄漏事故的应急救援指挥处置协调能力,扩大应急管理宣传教育效果,提升企业从业人员和社会公众的安全防范意识。演练结束后,应急专家评估组对应急演练进行评估总结,提出可持续改进意见和建议。(刘钦赐 黄莹)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