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老人优待证办理下放社区

zz.fjsen.com  2019-09-20 17:32:1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9月18日,漳州开发区店地社区的8位老人在家门口高兴地拿到了第一批下放社区办理的老年人优待证。此次办理权限下放,该区内老人在所在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就可办理老年人优待证,这是漳州开发区行政服务中心落实放管服改革,提高办证效率,方便群众办事的又一新举措。

据悉,此前区内60周岁以上老人办理老年人优待证,需到行政服务中心社会发展局窗口申请,这对于部分社区老年来说路途较远,费时费力,且还需提前准备一寸照片及身份证复印件,手续教繁琐。老年人优待证下放至社区办理后,充分运用“信息化”思维和互联网技术,各社区老年人只需凭身份证原件到本社区便民服务代办点,由配置在各社区的身份证读卡器读取老年人身份信息并发起申请,智能秒批系统接收到申请即可完成审批,整个审批过程只需数秒。完成审批后由行政服务中心制证并发放给各社区代办员,再由代办员转交至申请人手上,真正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老年人少跑腿。(林达勇/文 许小燕/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