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龙文打通减税降费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

zz.fjsen.com  2019-09-24 13:4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从全面推开营改增改革试点到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龙文区税务局坚持以党建为引领,聚力抓改革促落实,在减税降费工作中全力以赴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不折不扣对接落实税收优惠“最后一公分”,1-7月,共计减免税金2.37亿元。确保了各项工作高质高效开展。

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多,区税务局坚持“政策未行、服务先行,政策落地、服务更细”的要求,不断完善服务举措、加强宣传辅导。把税务党员作为减税降费的“主力军”,由局领导班子分头带队走访企业,实地问需于纳税人、问计于纳税人,了解和掌握企业关于减税降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研究解决,确保纳税人、缴费人“懂政策、能申报、会操作”充分享受政策红利。设置“党员示范岗”、组建“党员突击队”和“党员先锋队”,组织党员干部在第一线攻坚克难,辅导减税降费业务。设置专窗、引导错峰办税,解决办税拥堵问题;引导纳税人运用电子税务局,通过提升网上办税率缓解办税厅人流量,“多走网路、少走马路”,实现了办税缴费秩序平稳。

与此同时,区税务局采取培训与走访有机结合,落实培训辅导“既要做到点对点精准滴灌,又要争取百分之百”的要求。截止目前,共集中培训纳税人1155名,走访企业上门辅导500多户。

此外,区税务局还利用新媒体宣传,通过“超级短信”把“致纳税人的一封信”和“宣传材料”发送至全区所有纳税人的法人代表和财务负责人的手机,实行针对性的宣传辅导100%;依托税源分局建立的“税企通”微信群,实现点对面、点对点的宣传辅导。截至目前,共累计发送短信2万多条,累计印制宣传材料9000多份。确保政策减税降费真正落地见效,真正为纳税人减负,为龙文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 (李杰)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