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让群众感受到城市变迁带来的“幸福感”

zz.fjsen.com  2019-09-25 09:0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城市发展进程中,为了解决棚户区及项目拆迁群众的安置问题,区委区政府把黄金地段用来建设安置房,不仅让群众共享城市发展成果,还让群众从“有其房”到“优其居”的不断提升,让他们感受到城市变迁带来的“幸福感”。

龙文区单个建筑规模最大的安置小区——鸿浦豪园小区5月底正式公开选房,这个位于龙文区核心区域,多面环水,九十九湾蜿蜒而过,还有一个在建的湘桥湖,堪称黄金地段。建设之前一度是开发商的抢手地段,而区委区政府却把它用来棚户区改造,主要用来安置涉及石仓、圳头、湘桥、碧湖等村的回迁户,可用于安置的住宅房源3014套,地下车位2828个。

鸿浦豪园小区的建设与龙文区闽南水乡的建设风格相呼应,红白相间的住宅楼崭新醒目,配套建设有小学、幼儿园、公园绿地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优美的环境,完善的配套设施,让居住在这在的群众犹如居住在花园中,在家即可赏美景的宜居新生活。

龙文区的碧湖生态园已成为漳州的一张重要城市名片,村民们开启开门见湖的宜居新生活。周边的黄金地块被用来当安置房,当时一度成为龙文区的仍至漳州市的市民热门话题,现在的在建的长福片区安置房,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项目改造地块范围内的征拆迁、棚改新建安置住房、沿街商业用房、公共服务用房以及区内道路、绿化、给排水、电力等配套基础设施,目前项目建设正有序的推进中,在这个黄金地块上,未来也将成漳州市中心商务区,附近不仅配套有医院、公园,仅一路之隔的九十九湾上的上美湖也将建成,黄金地块上的“民生新地标”即将诞生。

近段时间,,西蕃莲棚户区危旧房改造项目也传来捷报,该项目将于年底建完移交市住建,选房也将指日可待。

返迁安置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维护被拆迁人的利益,满足人民群众早日住上安置房的愿望,是返迁安置工作的落脚点。在建设中,为让返迁群众能住上高质量高标准的宜居住宅,龙文区始终把建设安全和建房量两手一起抓,确保工程品质,日前,从福建省住建厅公布了2018年度“福建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优良项目”名单中,我市10个项目获此殊荣,其中龙文区三个项目榜上有名。龙文区上榜“福建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优良项目”名单的3个项目分别是:碧湖棚户区改造项目(鸿浦豪园)1~18#、1a、2a、5a-8a、10a、12a-18a、13b、18b、幼儿园、地下室、碧湖棚户区改造项目(鸿浦豪园)小学及地下室、西蕃莲棚户区危旧房改造项目1-5号楼、农贸超市及地下室(不含桩基)。据了解,这些荣获省级优良项目的工程在标准化施工、施工现场安全文明管理水平、开展绿色施工等方面在同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 (李杰)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