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大阅兵 陆、海、空三军都有漳州人!

zz.fjsen.com  2019-10-03 10:37:14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魏浩平在训练中

他在海军预备役方队头排

10月1日上午,南靖县梅林镇梅林村魏茂松一家格外激动,因为魏茂松的儿子魏浩平作为受阅官兵,在天安门广场接受祖国和人民检阅。

10时15分左右,阅兵仪式开始,魏茂松一家便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视,想从方阵队伍中找到魏浩平的身影。当看到预备役部队方队,身处方队第一排的魏浩平气宇轩昂走过时,全家人都高兴地叫了起来。

魏浩平的父亲魏茂松说:“国家培养儿子成材,他能参加这次阅兵,我感到十分高兴。”据家人介绍,魏浩平从小就怀着参军的梦想,格外向往军营生活。魏浩平一家与部队有着不解之缘,多位亲戚都有参军的经历,他们家也被评为“光荣之家”。

魏浩平接受笔者采访时说:“最大的感受就是激动,能参加这次阅兵仪式,终生难忘。” (张梦帆 文/供图)


  许文翔在训练中

他是陆军方阵排头兵

阅兵仪式上,一位长泰小伙子成为陆军第三方阵第八排的排头兵。他叫许文翔,2013年入伍,目前在广东服役。

昨日,笔者联系上了许文翔,听他讲述参加阅兵的故事。

早在四年前,许文翔就参加过“九三”阅兵。当时,他作为华南游击队方阵一员,英姿飒爽、步履坚定地通过天安门。今年经过集中集训,许文翔脱颖而出,进入阅兵中陆军方阵正式队。

“排头兵要把握步幅,做到步步75厘米。”许文翔说,“这没有捷径,多练才能形成肌肉记忆,为了枪刺稳定,我们还得负重架杆,一天得训练11个小时。”

10月1日上午,许文翔的家人早早地围坐到电视机前。文翔在外打工的父亲更是通宵赶回来。当电视画面拍到许文翔时,亲属们都激动地尖叫了起来。他一向沉默寡言的父亲也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热泪盈眶。(王文强 文/供图)


  新华社记者费茂华 摄


他从天安门上空飞过

阅兵仪式上,云霄小伙子钟锐聪和他所在的空中梯队护卫党旗、国旗、军旗通过天安门上空。20架直升机编成“70”字样,寓意新中国走过的70年光辉历程(如上图)。

当天上午,钟锐聪家人围坐在电视机前,十分激动。钟锐聪父母的脸上洋溢着满满的激动和自豪,全家人紧盯电视屏幕观看阅兵,共享这一喜悦时刻。钟锐聪父亲钟文东告诉笔者,儿子从小就向往军营生活,并于2012年考上国防科技大学,毕业后成为一名空军军官。他说:“这次阅兵,展现了军人风姿,也体现了国家的强大。我的儿子能够参加,我感到很高兴,全家人引以为荣。 ”

阅兵结束后,钟锐聪通过微信接受笔者采访。他说:“感谢党和人民的信任,给了我参阅的机会,也感谢家人的鼓励和支持。我将更加努力学习本领,把青春奉献给祖国蓝天。 ”(方章雄 吴源鑫)








  • 责任编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