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大手笔画蓝图 教育发展底部逐年抬高

zz.fjsen.com  2019-10-08 09: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南靖县教育抓改革、调结构、提质量、促公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效落实,各级各类教育发展态势良好,教育质量有提升、重点工作有亮点、发展瓶颈有突破,人民群众对教育工作的满意度明显提升。

近日,记者走进南靖县第二实验幼儿园,孩子们正在操场上进行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从孩子灿烂的笑容中可以感受到他们的天真与快乐。而在幼儿园的楼道、转角等公共场所,亲子制作、师生合作的纸伞、编织、木板画、木片画、布艺、葫芦画、竹编、蜡染等装饰品,为幼儿营造了古朴、自然的民间艺术环境。

家长说:“从当前来看这里的教学环境等各方面都很好,我的孙子来到这里学习很开心,我们作为家长也很放心,他回去的时候经常笑着对我说,在学校老师讲故事教唱歌学跳舞,还叫他当上红旗护旗手,面对五星红旗从小立下爱国志,所以是非常的非常开心。”

南靖县第二实验幼儿园园长 陈瑞玲说:“二园整体迁建到新园址后,场地更宽敞明亮,设备设施更先进,老师们更有信心、更有平台施展科学的教育理念。我们的老师们不仅“蹲下来,用孩子的眼光看世界”,还静下心来了解幼儿的所思、所想、所作、所为,耐心聆听孩子的倾诉,关注幼儿的兴趣、需要、问题、困难,进而实施有效的富有针对性的指导,支持幼儿在原有水平上不断发展,我们开心的看到二园的孩子一个个自信、勇敢、健康、快乐地成长。”

在新建成的兰水中学,记者看到教室宽敞明亮,学生们正在认真地上课,学生宿舍整洁舒适,生活设施齐全,校园环境优美。

南靖县兰水中学校长 戴东升说:“我们的整个建筑规模和设计非常漂亮。里面的设施也非常齐全,学生宿舍都有空调有热水,而且食堂是非常整洁美丽大方的,在我们的教室里面有总共投了3000多万的这个教学软件,整个的教学楼都按照一级达标校进行建设,兰水中学新就职的37位老师深刻体会县委县政府为了适应人民群众对优质高中教育的需求。”

据了解,兰水中学位于南靖县山城镇锦绣路,是2017-2019年县委、县政府为教育办实事的重要民生项目,按省一级达标高中标准进行建设,校园占地面积103亩,校舍总建筑面积41508平方米,总投资约1.8亿元,设计办学规模36班,可容纳学生1800人。2019年首届学生403名,一线教师32名,分设8个班级进行教学,教师全体实行坐班制,集体备课教学,学生实行全封闭式寄宿式管理。

学生 王奕铭说:“我感觉其实生活环境挺好的,处于在公立学校学习的我们却能够感受到私立学校待遇甚至更好,这里的学校环境很优美,宿舍和教室都很宽敞,教学设备很完善,老师对我们也十分关照。”

学生 吴芳路说:“我们的老师对我们很关心,在学习生活上对我们都有很大的帮助,在学校里老师们工作都认真,很负责任,所以我在学习上有了很大的进步,提高了我学习的效率。”

南靖县兰水中学校长 戴东升说:“在教学过程当中我们能实时进行深入研究教学大纲和新的教学改革,高考改革,让我们的课堂教学更有效,让我们的老师在指导学生学习过程当中进行有效教育,有效学习,提高学生的学习成效,促进他们快速成长成为高素质的红色建设人才。”

近年来,我县教育质量有新提升。各级各类教育协调发展,齐头并进,高中教育与初中教育再次双双获漳州市教育教学质量先进县,教育形象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布局规划有新思路。县城城区幼儿园“五园并荣”格局逐步形成。新建第四实验幼儿园,目前主体已封顶,年底前可全部完工,计划2020年秋季投入使用。实施第三实验幼儿园、山城中心幼儿园扩容工程,规划在县城建设第五实验幼儿园及各镇中心幼儿园分园,扎实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不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切实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及高中教育优质多样发展。创先争优有新成效。5所中学、7所小学申报创建“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学校”全部通过省级评估验收,目前我县通过“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学校”省级评估验收的学校数及通过比率均居全市第一名。队伍建设有新提升。重视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不断创新教师培训的方式方法,扩大教师培训覆盖面,组织实施中小学教师全员培训计划。党建工作有新举措。始终坚持抓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强化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深落细落实,为办好新时代人民满意教育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许珠玲、余祥龙、黄惠玲)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