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改造城乡“高危高龄”供水管网

zz.fjsen.com  2019-10-10 17: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落实好“三抓三比 十项竞赛”活动工作要求,解决老旧供水管网存在的漏损、爆管等问题,近年来,龙海市对城乡“高危高龄”的供水管网进行改造,以保证“水压足、水流畅、水质好”。在海澄镇的埭新村,供水管网改造工作正如火如荼开展中,来看报道。

10日,记者在海澄镇埭新村供水管网改造工程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进行路面开挖及管道深埋作业。据了解,该项目总造价约976万,改造用水用户约2700户,于8月26日开工,工期180天。

埭新村供水管网改造工程项目部总工 洪玉山:埭新村这个管道供水改造工程是改善埭新村这七个自然村供水管网道的重新改造,管道总长度大概是23000多米,本工程于2019年8月26日开工,到现在已经完成约3600多米.下一步就是村的支管开始施工,尽量争取在元旦左右让村里都用上干净的自来水。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埭新村于1997年引进自来水,距今已有22年之久,因使用年限较长,侵蚀严重,存在管网老化严重、漏损率高、爆管几率大等问题。此次的供水管网改造,是埭新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之一,待改造工程完成后,埭新村自来水的水质、水量将得到全面改善,也将进一步提升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村民:以前自来水水压不够,要转水龙头没有很多水,这个重建这个自来水工程,群众埭新村非常支持。(蔡伟鹏 林颖 洪骏)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