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酒也是酒 喝了开车就是酒驾

zz.fjsen.com  2019-10-14 17:14:2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0月11日晚,漳州开发区交警大队持续开展酒驾统一行动,查获一名年过六旬的老人酒后无证驾驶摩托车,驾驶人一直辩称自己没喝酒,事实真相是什么?

当晚,漳州开发区交警大队在南滨大道宝山路路段开展酒驾统一行动,18点30分许,执勤民警发现一辆两轮摩托车在马路上忽快忽慢行驶,因驾驶人看起来年纪较大,且车上载有一名小孩,民警当即上前询问情况并进行例行检查确保行车安全。交谈过程中民警发现,老人身上隐约散发酒气,一测果然是酒驾,体内酒精含量为24mg/100ml。在进一步的调查中发现老人的摩托车驾驶证已经过期超过一年,属酒后无证驾驶机动车。

经调查,老人名叫王某(男,67岁,龙海港尾人),为了养生,每天都会在晚饭时喝上一小杯药酒,因为饭后孙子缠着要出去玩,他才驾驶摩托车带着孙子出来遛弯儿。对于酒精测试结果,王某十分疑惑,接连发问,药酒也算是酒吗?而且只是小小一杯,怎么就会演变成酒驾了呢?摩托车证怎么还会过期呢?民警耐心解释道,药酒也是酒,虽然喝的量少,但是酒精浓度较高,喝过药酒不宜驾车,很容易发生危险;摩托车证有时限,要依法按时更换;且夜间单独驾车载孩子出行并不安全。听了民警的逐一解释,王某对自己无知违法的行为后悔不已,也明白了只要是有酒精含量的“酒”,喝了就不能开车,并表示自己以后一定会遵守交通法规,对自己和家人的安全负责。最终,王某因酒后无证驾驶机动车等违法行为,被合并执行罚款1320元,并扣留机动车的处罚。调查结束后,为保证爷孙两人的安全,民警帮其联系了家属将两人安全带回,并教育家属要负担起对老人孩子的监护责任,防止类似情况再次发生。(漳州开发区交警大队)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