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区石亭镇健康精准扶贫 进村入户

zz.fjsen.com  2019-10-21 21:03:1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国庆刚过,芗城区石亭卫生院就组织医疗服务队深入埔尾村,开展以“健康漳州、精准扶贫”为主题的健康扶贫日义诊服务活动,把基层医疗资源下沉,让贫困人口能够享受基本健康服务。

一大早,卫生院组织的医疗服务队就在村委会办公楼前设立义诊服务点,围绕健康扶贫政策咨询、健康生活知识宣传、家庭签约服务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用朴实易懂的方式讲解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宣传健康生活的基本常识,解答村民询医问药咨询,耐心倾听贫困群众心声。现场发放高血压、糖尿病宣传册页、宣传品,并为村民量血压、测血糖、量身高体重等简单的健康体检。对求医的群众进行义诊,为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贫困户对症送医送药。对义诊过程中发现的健康问题,及时进行反馈,并指导合理用药,帮助群众掌握基本的健康保健知识和技能。

本次活动共对105位村民进行免费健康体检及咨询、发放宣传品105多份。通过本次开展义诊、组织结对帮扶、家庭医生签约等服务,为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人口提供以健康管理为中心的医疗卫生服务,获得村民一致好评。(郑金水 杨中西 徐冬女)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