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东园:学用结合 真抓实干谋发展

zz.fjsen.com  2019-10-25 17:1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龙海市东园镇党委高度重视,在开展主题教育工作中用心听、认真找、重点改,铺就抓落实的快车道,有力推动主题教育工作有实效、群众得实惠。

24日,记者从东园镇了解到,东园镇党委始终把着力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问题放在首位,召开镇村干部大会,发放主题教育征求意见表,征求党员群众意见建议,并检视反思,把“改”字贯穿始终;制定“镇领导班子挂钩联系基层”制度,镇领导班子成员到各挂钩村、各挂钩贫困户家中,开展民情走访、现场办公,广泛开展民意调查,摸清群众所思所想所昐,了解掌握村情社情民情,帮助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目前,收集到群众最忧最盼最急的意见建议18条。

深入一线认真“找”。根据东园镇实际,聚焦“三个专题”制定调研工作方案,明确调研内容、时间安排和具体要求,镇领导班子成员根据调研主题分赴基层开展实地蹲点调研工作。开展“访企业、解难题、办实事”调研活动,组织镇领导班子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倾听企业业主、员工意见,与企业探讨如何加快项目建设、推动转型升级、加强生态保护、提升服务效能等问题,与党员群众把问题找准、找实;开展“访农户、入基层、促提升”调研活动,镇领导班子分批分地到村调研,倾听农户意见,探讨东园农业发展过程中的问题和困难,了解群众最急最忧最盼问题;开展“访民情、化积案、促和谐”调研活动,从重点领域、重点群体、重点问题、重点人员等信访突出矛盾中梳理筛选信访难题积案进行专项攻坚化解,真心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真情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目前,共开展调查研究42次,召开工作协调会12场次,收集38条意见建议,梳理排查出三类问题16条。

坚持问题导向,以“8+7+5+X”专项整治任务为切入点,以办好一批民生实事、建强一批非公企业、消除一批安全隐患的“三个一”为抓手,镇党委书记带头抓、分管领导分头抓、各专项牵头站所具体抓,形成镇村齐发力,层层抓整改的工作局面。针对东园工业园区企业员工出行难得问题,积极与市公交公司开展对接,拟在东园工业区内开通公交线路或调整公交线路进开发区,方便员工通勤,助力企业发展。针对农村陈年垃圾堆积影响居住环境问题,东园镇积极开展卫生环境大整治活动,采取人工深度清理与机械重点攻坚相结合的方式,针对辖区内的排水沟、房前屋后、荒地旧屋等卫生死角和陈年垃圾进行逐一清理整治,切实提高了群众爱护环境卫生的主人翁意识,助力美丽乡村建设。根据梳理出的16条问题,制定48项整改措施,已解决8条,高标准确保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的成效。(东园镇党政办)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