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区水环境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效

zz.fjsen.com  2019-10-27 08:4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龙文区以穷尽污染源为目标,奋力推进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龙文区深入开展污染源点溯源排查。完成两轮正向逆向溯源普查,对排查出的281个污染源点,已完成截污278处;共摸底全区范围内1784户排水单位,已入户排查“雨污分流”及隔油设施安装情况1755户,对发现问题的185户排水单位开单整改。完成6个村庄污水管网截污改造,累计铺设管道31公里;全面排查蓝田开发区工业企业352家,需整改企业127家已督促完成整改;发现43个污染源点,已整治42个;累计疏通小区的雨污管道约26.6公里、清掏化粪池164个;累计实施河道清淤8.7公里;在清淤截污基础上,辅以“生态补水”,登科支渠末端抽水泵站正常使用;九十九湾引水工程建设完成,对梧店支渠、开发区支渠、西坑支渠进行补水。四是实施全管网清淤检测及设备建设。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雨污管网CCTV检测,完成雨水管清淤95公里,雨水管检测71公里,污水管清淤28公里,污水管检测24公里;并铺设污水管道51公里,设备到位并安装10台。(李杰)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