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南靖:评残零距离 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zz.fjsen.com  2019-10-28 08:0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县残联工作人员联合县医院评残医师深入残疾人家庭,挨家挨户免费办理残疾人证。庄伟杰 摄

东南网漳州10月28日讯(本网记者 苏海森 通讯员 庄伟杰)“我自己难以带这个孩子到县城办理残疾人证,感谢工作人员上门帮助……”近日,面对残联工作人员的热情服务,漳州市南靖县南坑镇南坑村村民曾爱卿非常感动。

原来,曾爱卿的大女儿一出生便患有脑瘫,47年来行动不便,生活不能自理,花甲之年的她独自抚养女儿,生活艰苦。得知情况后,近日,南靖县残联工作人员联合县医院评残医师主动上门进行残疾评定、办证工作。

今年来,南靖县残联高度重视办证工作,针对调查中发现的部分卧床残疾人办证难问题,主动联合县医院评残医师深入残疾人家庭,挨家挨户免费评定残疾等级并办理残疾人证,目前实现上门办证率86%,为128名卧床残疾人上门评定残疾等级。

此外,针对检视问题,南靖县残联大力推进整改落实工作,为156名卧床残疾人开展送医上门,深入482户残疾人家庭开展精准康复服务调查,让残疾人依规享受国家惠残政策;针对部分残疾人文化水平不高问题,联合特教学校老师,上门为残疾人提供送教上门服务。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