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场镇:小流域治理助推全域旅游发展

zz.fjsen.com  2019-10-29 09: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河湖流淌着乡愁,是生态的目标,也是百姓的期盼。作为南靖最早开展生态水系建设的先行示范村,船场镇世禄村新溪尾风景区,自2016年开展整治以来,坚持河道治理与岸上截污同步推进,紧盯源头治理、强化过程管控,突出从严从细、群防群治,始终保持水质清澈、绿草如茵、翠柳成行,生态环境不断优化的同时也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观光旅游。

船场镇世禄村新溪尾风景区位于船场镇船场溪及支流亭仔角溪,通过采取改善河水、改良河床、恢复河滩、修复河岸、建后管理等五项措施,使所在的水系生态系统得到恢复,大力发展乡村休闲旅游产业,推动全村经济高质量发展,助推全县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集星村书记、主任汪志国:南靖县船场镇船场溪生态水系建设项目实施,将有效地辐射周边的生态环境建设,把集星村富美乡村、寨水一方旅游景区、新溪尾风景区世禄村沿河岸、清水古栈道连成一片,有效推动目前船场镇正在积极创建三A级新溪尾风景区建设。(颜欣、庄子熙、张玉婧)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