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场镇生态水系建设助推乡村振兴与经济发展

zz.fjsen.com  2019-10-30 17:45:00   来源:  我来说两句

建设美丽宜居乡村,离不开青山绿水的自然生态环境,更离不开水清河畅的宜居环境。在船场镇西坑村,临溪而建的步栈道与清澈的山间溪流相映成画,清新自然的水文景观,成了村民们散步观光的好去处。

西坑村村民刘文福:“通过村的党支部和党员干部大力整治,这里的环境变好了,我们非常满意,晚上的时候,大家都喜欢都来这里散步。”

船场镇西坑村是2019年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近年来,西坑村全面推进以污水治理为主的各项改造提升工程,实现乡村高颜值、农民生活高品质,人与自然和谐共处。

西坑村党支部书记刘平杰:“这块区域也是西坑村小流域治理后的环境面貌,最早的时候呢,这个地方,环境是脏乱差,水质呢非常差,经过村的干部和党员群众走村入户,这个群众呢经过村干部和党员干部走村入户向群众动员宣传整治环境的重要性。经过整治后,西坑村的面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吸引了众多客商前来考察投资,带动了整个村的权益旅游和经济发展。河湖流淌着乡愁,是生态的目标,也是百姓的期盼。作为南靖最早开展生态水系建设的先行示范村,船场镇世禄村新溪尾风景区,自2016年开展整治以来,坚持河道治理与岸上截污同步推进,紧盯源头治理、强化过程管控,突出从严从细、群防群治,始终保持水质清澈、绿草如茵、翠柳成行,生态环境不断优化的同时也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观光旅游。”

船场镇世禄村新溪尾风景区位于船场镇船场溪及支流亭仔角溪,通过采取改善河水、改良河床、恢复河滩、修复河岸、建后管理等五项措施,使所在的水系生态系统得到恢复,大力发展乡村休闲旅游产业,推动全村经济高质量发展,助推全县乡村振兴战略实施。(颜欣、庄子熙、张玉婧)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