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小伙蜜柚“玩花样” 高颜值带来好收益

zz.fjsen.com  2019-11-04 11:04:0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蜜柚除了吃还能做什么呢?平和小伙蔡龙平在蜜柚上玩起了花样,把蜜柚做成文创产品,不仅颜值提高了,还带来了不错的效益。

有印上卡通哪吒形象的产品,也有结合全市重点工作“大抓工业、抓大工业”的文创产品……说到自己的文创蜜柚,蔡龙平了如指掌。蔡龙平是个土生土长的平和人,近年来,蜜柚产业规模日益壮大,但在传统的销售渠道,产品附加值却没能提高。如何提高产品附加值?蔡龙平想到了出路:给柚子赋予“文化”,做一颗“有文化”的柚子。

近年来,激光雕刻技术兴起给了蔡龙平灵感,他利用激光雕刻机器,把图案雕刻在蜜柚上,给蜜柚“纹身”,普通柚子摇身一变,变成了艺术品。相比较于普通蜜柚,更具观赏性和趣味性,让人耳目一新。蔡龙平还给每一个蜜柚身上贴上农产品溯源二维码,相当于给每个蜜柚戴上身份证。文创蜜柚推出后迅速走红,深受网友喜爱,价格也比普通蜜柚翻了十几倍。今年的厦洽会上,文创蜜柚一推出,就吸引了世界各地客商的目光,蔡龙平说,“厦洽会上有个湖南怀化客商,看到我们的柚子爱不释手,觉得这已经算艺术品了,我们想请他品尝他都不忍心吃,想带回去装饰。”

蔡龙平介绍,要挑选制作文创蜜柚可不容易,仅柚果选材这一项,就有着苛刻的标准。“我们的柚子有四大标准,第一就是它的重量,采用的是2.8到3斤的柚子;第二个是它的果形,需要圆润、金字塔型的;第三个是他的外形,它的色泽一定呈金黄色的,无斑点的,第四个也是最重要一点是它的甜度必须达到12.5度以上。”

最困难还是创意构思了,往往是最花费心思的,蔡龙平说,要做出受市场欢迎的产品就要与时俱进,盯紧潮流,“我们的产品都会紧跟当年的潮流,比如今年哪吒属于大热IP,我们的产品就会结合哪吒进行创作,此外还融入了平和元素如三平寺、灵通山等。”

平和物产丰富,除了蜜柚,还有白芽奇兰茶、枕头饼、麻枣、姑娘肉等特产,怎样才能把这些特产也卖出好价钱呢?蔡龙平和他的小伙伴们又开动脑筋,他们把这些特产统一进行设计、包装,做成礼盒装,推出“平和印象”品牌,赋予土特产新的文化内涵,进一步提升产品附加值。产品一经推出,就广获市场好评。

蔡龙平希望,未来能和他的团队一起,把平和印象品牌做大做强,进一步提高蜜柚等平和特产知名度和附加值。(王志晖 陈小花)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