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山海峰管理区:一场整治四重效果

zz.fjsen.com  2019-11-06 15:0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在常山开发区海峰管理区深垄自然村有块900多平方米的闲置土地,因征用10多年未建设,周边环境“脏乱差”,有些村民们还争相占为已用,导致了小矛盾小纠纷时有发生。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海峰管理区党支部针对群众反映的这个“陈年积案”,及时进行整治,达到“环境洁净美、化解矛盾纠纷、修建休闲健身广场和市民文化公园”了四重效果。

日前,记者在常山深垄自然村戏台前看到,这里一片空旷整洁,原先堆积如山的陈年垃圾和抢种的农作物已被清理一空。

“我们组织了两委干部和执法局人员,出动一台挖掘机、一辆农用车、一部铲车和19个工人,用了3天时间进行集中整治。”海峰管理区党支部副书记、主任曾耀聪介绍说,“此次整治是我们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中,践行初心使命的具体行动之一,得到了大多数干部群众的支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一直看着整治行动的村民张顺和高兴地说,“这些乱七八糟的垃圾、杂物、农作物一运走,腾出了一块近千平方米的空地,这里马上变得‘洁净美’,老鼠、蟑螂和蛇等小动物无处藏身;田间小路重现了,我们到对面的农田干活,也不用绕着走了。”

据了解,这块土地是10多年前深垄自然村征用下来的,准备修建环村路和一排村民安置房,后来因村里建设资金不足,路没修房子也没建。部分村民见状,有的在就里抢种甘蔗、地瓜、枇杷、柑橘等农作物,还有的把这里当成自家仓库,堆放了铁件、轮胎、小家电等各类废旧物品。

“由于村民们争抢着占用这块地,造成了征用前土地的使用者和现在土地抢占者之间的小纠纷不断,有时候矛盾还会激化。”深垄自然村退休村干部张福春如是说,“现在由管理区出面开展了集中整治行动,这样一来,谁也不能再占用这块土地,矛盾纠纷自然而然化解了。这是通过整治取得的一个良好效果。”

为防止空地再次被村民们占用,产生新的矛盾问题,海峰管理区将结合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思想意识,计划将这里建成休闲健身广场和市民文化公园。

“许多村民有打篮球和跳广场舞的爱好,我们管区计划先将空地进行硬化,安装全民健身路径和球场,满足群众的休闲健身需求。”海峰管理区党支部副书记、主任曾耀聪信心满满地说,“下一步再实施绿化美化香化工程,添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展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宣传牌等设施,抓紧建成充满传统文化气息和彰显中华文化自信的市民公园,助力乡村振兴和乡风文明建设,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公共服务。”(黄志亮)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