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食博会:本土食品企业齐聚迎商机

zz.fjsen.com  2019-11-08 11:0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海澄镇立足创建“食品工业名镇”的目标,多措并举,持续推进食品工业蓬勃发展,逐步迈向“食品名镇”的快车道。第二届中国食品名城(漳州)食品交易会暨首届龙海国际休闲食品博览会将于12月6日在海澄镇举办。“家门口”的食博会,吸引了众多海澄镇本地企业参与其中。

政府搭台,企业唱戏;政府牵线,企业联姻。多年来,龙海市委市政府始终落实加快食品工业发展的重要举措,组织企业抱团到外地参展,支持和鼓励企业走出去。而这次能在家门口举办盛大展会,既有龙海市食品产业蓬勃发展的实力作为底气,也离不开政府的大力支持。

海澄镇人民政府 镇长 廖映苹:今年我们首次在家里头办食博会,在家招“女婿”。为了把这场“招亲会”办精彩、办成功,展现我们的风采,体现我们的热情。我镇组织专班工作组全力服务这场“盛宴”,全力为企业安排参展。目前已有89家食品企业报名参展,从报名情况看,呈现出参展企业多、厂商多、展品档次高的特点,不仅有食品原料辅料企业、食品加工企业,也有食品机械制造企业,组团展示海澄品牌、企业形象和产品特色。

本次食博会是全面展现龙海市食品大市良好形象的重要契机,也是全市食品企业充分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对于本土食品企业而言,在家门口举办食博会尚属首次,企业参展意愿也更加积极。

福建省卡尔顿食品有限公司 董事长 黄秋平:这次我们邀请了全国将近500个经销商,基本有合作的经销商我们都有邀请了,那我们也会在展会的期间开展卡尔顿的经销商大会,然后同时做新品的战略发布,我觉得这个意义对我们来说还是很大的。因为这次展会呢应该是我们家乡第一次以东道主的名义,然后邀请全国各地的经销商到龙海过来看我们这个食品产业带,那我觉得这个机会政府给予了蛮多的平台跟资源上的支持,那作为企业方也是主办方又是东道主,我觉得这块上面整个圈内的食品人其实都很有信心就是众志成城的在准备这次展会。

福建麦得隆食品有限公司 总经理 陈宏伟,:在家门口办这个展览会,首先更多的是光荣,然后接下就是说报名了以后更多的是一种责任还有担当,因为这个在家门口办,包括一些细节啦!一些生产啦!包括场地各方面都是比较紧张,所以最近都在忙这些事情。为此我们有做三方面准备,第一方面就是说我们厂里更加紧锣密鼓的生产,还有场地的一些打扫、布置,包括平常一些管理的加强,第二个就是说邀请经销商来参会,第三个就是说我们一个展位的设计还有施工。(对这次展会或者是企业本身有没有什么样的期许?)首先企业当然希望订单多多,第二个就是说通过这个平台展现我们整个龙海一个食品企业的风采,更多的是一种作为我们龙海本土的食品文化跟全国经销商包括外地一些食企的交流。

对于即将到来的食博会,无论是筹备部门,还是参展企业,都将抢抓机遇、铆足干劲,张开热情的双臂,准备迎接参会的八方宾客。 海澄镇也将乘势而上,咬住目标,鼓劲加压,唱响发展“主旋律”,演好“拿手戏”,当好工业强镇的排头兵。

海澄镇人民政府 镇长 廖映苹:我们有理由相信,通过首届食博会将进一步擦亮“海澄食品”品牌,提升海澄食品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我们也将抓住这个机遇,努力推进海澄食品产业全面转型升级,极力拉动海澄经济健康快步发展。

林颖 方勇顺 洪骏(通讯员)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