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易地扶贫搬迁让群众搬得出、稳得住、有发展

zz.fjsen.com  2019-11-10 10:36:5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云霄县把实施“造福工程”作为脱贫攻坚工作的重头戏,最大程度释放易地搬迁扶贫政策红利,让广大贫困群众走出深山,搬到宜居宜业的新居。

作为脱贫攻坚的标志性工程,易地扶贫搬迁是最难啃的“硬骨头”。为了破解搬迁难题,云霄县着重在搬迁选址、规划设计、资金管理、工程建设、设施配套五大关键环节上下功夫,变零星搬迁为整村搬迁,变分散安置为集中安置,严格按照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施工、统一标高、统一设施配套、统一服务管理的“六统一”原则,打造有规模、有档次的新型农民住宅小区。同时坚持把造福工程与工业园区发展、光电产业发展、现代农业发展、小城镇发展相结合,使造福工程成为贫困山区群众摆脱贫困、提高发展能力的一条有效途径,更是贫困乡村农民走出大山、建设美丽家园的“助推器”。搬迁是手段,脱贫致富才是终极目标。朝着这一目标,云霄县始终坚持“挪穷窝”与“换穷业”并举、安居与乐业并重、搬迁与脱贫同步,让贫困户不仅搬得出、稳得住、还能脱贫致富。眼下正值杏鲍菇丰收的季节,天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基地一片忙碌,基地上的工人,大多来自圆峰村。搬迁贫困户实现了“打工不离家、还能哄娃娃”的美好愿望。

一个个“造福工程”新村拔地而起,群众搬出“穷窝窝”,奔向崭新的生活。

思想观念改变了,致富路子也跟着拓宽,生活质量逐步提高。实施“造福工程”,让云霄县涌现出一批环境优美、设施完善、生活便利、安居乐业、文明和谐的美丽乡村。(徐荫圈)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