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党建引领小区自治 提高群众幸福感

zz.fjsen.com  2019-11-10 20:53:4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芗城区突出问题导向,在城市建设管理“十项行动”中,积极探索建立在基层党组织引领下的社区、物业、小区业委会“政府引导、多方协调、业主参与、小区自治”小区管理机制,延伸服务触角,发挥群防群治,推进小区自治,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近日,笔者走进龙江明珠小区,小区内环境干净整洁,车辆停放井然有序,三五成群的居民带着小孩在凉亭休闲聊天。浦洲社区书记赵惠南介绍,小区原来的物业与小区业委会长期不和,导致小区管理混乱,卫生脏乱、停水停电、居民十分不满,原物业管理公司撤出、原业委会解散,针对此情况,在新桥街道及相关部门推动下,浦洲社区代理业委会履行小区管理职责。

浦洲社区党总支书记兼社区主任赵惠南表示:“针对之前存在的实际情况,我们履行小区管理职责,牵头设立业委会筹备小组,以党员为主组建新一届业委会,加强监督指导,形成凡事商量、做事商量、遇事商量的协商工作机制,同时督促新的物业公司完善小区监控、缓解小区停车及电动车充电难题,完善基础设施,整治环境卫生,改善小区环境。”

此外,还建立社区110网格员工作站调解小组,组建网格员巡逻队,迅速有效排查化解小区居民矛盾纠纷。

据了解,目前,芗城区以主城区320个物业管理小区为试点,组建社区110网格员队伍,进一步提升小区居民群众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能力。(刘钦赐 吴琼君 林旺山)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