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法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专题研讨会

zz.fjsen.com  2019-11-11 15: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1月8日下午,芗城法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专题研讨会,围绕“弘扬110服务精神,牢记为民宗旨”进行专题研讨。党组书记、代院长严春森主持会议,副科级以上干部及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区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蔡明坦等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党组成员、副院长真舜华与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林飞明分别作了重点发言。

真舜华副院长结合工作实际与主题教育的要求,浅谈三个方面体会:一要学习漳州110的为民宗旨,强化司法为民意识;二要学习漳州110的效率,让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放心;三要学习漳州110源头防治的做法,减少人民群众的矛盾纠纷。

纪检组长林飞明谈到:一要学习漳州110的忠诚意识,坚定对党忠诚的理想信念,坚守为民服务初心使命;二要学习漳州110的廉洁意识,坚持高尚的精神追求,永葆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三要学习漳州110的担当意识,承担起新时代党的伟大历史使命。

随后,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也作了交流发言,围绕本专题进行深入研讨。领导班子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漳州110”对党忠诚、听党指挥的政治本色,做到不忘初心、赤诚为民的宗旨立场,把“漳州110”精神融入到日常审执工作中去。

之后,党组书记、代院长严春森以“牢记初心使命 厚植制度优势 勇当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领跑者”为题,结合审执主业和此次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从“如何认识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独特优势、发展方向,如何把握我们在巩固制度优势、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中的主要任务和工作路径等方面展开课题,为党员干警们上了一节意义深刻的专题党课。

严春森指出,要对标初心使命,深刻认识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充分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核心优势,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力投身坚持与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新实践。

严春森强调,要围绕主责主业,准确把握厚植制度优势的基本任务。厚植制度优势有五个基本要求:坚持党的领导是核心,严格公正司法是基础,服务发展大局是重点,提高审判质效是关键,深化队伍建设是焦点。同时,要结合主题教育,探索推动制度优势向治理效能转化的工作路径。

党课结束后,全体参会干警一致认为,授课内容贴近实际,内涵丰富,发人深省。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守初心、担使命,厚植制度优势,推进社会治理,为我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当好富美新漳州建设先锋提供有力司法保障。(芗城区人民法院)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