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县农业农村局:聚焦根本任务 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开展

zz.fjsen.com  2019-11-14 17:0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东山县农业农村局党委聚焦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把握“十二字”总要求,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开展。

在“学”上深化拓展。班子成员通过中心组学习、参加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和开展专题研讨等形式领学、带学。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先进典型教育片、举办专题讲座和现场教学等活动,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

在“做”上对标践行。深入镇、村和重点项目等进行现场办公,围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现代农业、民生水利、海洋渔业等工作开展实地调研,进村入户听取意见,了解群众需要,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措施办法。

在“改”上持续用力。通过自我查摆、意见征求和现场座谈,共梳理查摆问题13个。研究制定方案,强化督导检查,确保问题解决,整治到位。目前已完成群众所盼所需所急的热点问题5个,完成专项整治问题整改4个。

下一阶段,东山县农村农业局党委将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全力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协调推进示范项目建设,完善项目竞赛、工作督查、年度报告等推进机制,实施一批富美乡村示范点和打造人居环境整治生机板。打赢脱贫攻坚战。按照县委、县政府稳定提质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精准扶贫,精准施策,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的总体要求,确保各项政策有效落实。提升现代农业水平。抓紧抓实农村产业振兴,推进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农业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和现代渔业转型升级,实现水产、水果、蔬菜等优势特色产业全产业链经营,年新增产值3.5亿元以上,总产值达81.4亿元以上。加快民生水利建设。加强项目监管,做好协调服务,加快第二水源工程、红旗水库扩容工程、城区防洪排涝工程等项目进度,力促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尽早开工。(汤志超)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