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委常委会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

zz.fjsen.com  2019-11-15 09:16:57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11月14日下午,漳州市委常委会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漳州市委书记、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邵玉龙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丁志隆到会指导。漳州市市长刘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汉夫、市政协主席张祯锦和市委常委同志参加会议。

会前,漳州市委常委同志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基础上,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逐段逐句学习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会上,大家严格对照党章党规和中央提出的“18个是否”,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查找差距,深刻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措施,达到了寻找差距、修正错误、提高境界、增强党性的目的。

邵玉龙强调,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和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更是一项长期的要求。要切实增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纠正思想上的偏差、擦拭党性上的灰尘、改进行动上的不足。一要坚持学深悟透,在学习党章党规中坚守初心使命。把学习党章党规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终身课题,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在一起,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结合在一起,持续不断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坚持查改贯通,在对标党章党规中增强“四自”能力。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画准画细画实问题“自画像”,真刀真枪抓好整改,健全制度机制,努力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三要坚持学做结合,在贯彻党章党规中加快推动发展。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做好中心工作结合在一起,强化示范引领,强化担当作为,强化统筹兼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引导党员干部把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工作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记者 苏奕斌)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