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欠款数年拒偿还 多方协调促了结

zz.fjsen.com  2019-11-15 10:1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感谢你们多番辛苦协调,这次我一定按期归还欠款。”近日,在东山法院执行干警的不懈努力下,被执行人陈某最终表示愿意偿还欠款,促成两件案件顺利执结。

据悉,陈某系两起借贷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2015年7月,陈某以其房产为抵押担保,向东山某贷款公司贷款30万元。同年12月,陈某又拖欠东山某食品公司货款54万余元。2017年,两家公司因陈某始终拒不归还欠款,遂到法院提起诉讼。东山法院经审理,判令陈某应归还两家公司所有借款和利息。判决生效后,陈某仍以多种理由搪塞,拒不履行义务。两件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东山法院多次试图与陈某联系,但始终查无下落,遂依法对其名下房产采取查封措施,并将其列入失信黑名单,希望其能主动履行义务,但始终未果。期间,案外人朱某到东山法院提起执行异议,导致案件再次陷入僵局。原来,被执行人陈某已于2015年通过伪造房产证将房屋卖给朱某,并陆续收取购房款52万元。至此,案件只能搁置。

日前,陈某因涉嫌伪造、变造、买卖国家公安机关公文、证件、印章罪被公安机关逮捕归案后,执行干警方才在看守所见到陈某,并积极与其做思想工作,同时又多次与申请执行人、案外人朱某沟通协调,最终促成达成和解协议:陈某的房产以67万元的价格转卖给案外人朱某;陈某一次偿清东山某贷款公司的欠款及利息共计42万元;偿还东山某食品公司部分欠款10万元,余款及利息合计52万元转为借条。据了解,两家公司收到欠款,随即签下结案声明。(邱诗晴)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