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康美镇:非遗文化进社区 服务共建一家亲

zz.fjsen.com  2019-11-15 10:2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深入推进流动人口社会融合工作,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将非物质文化遗产融入社区建设,日前,东山县康美镇美銮社区在流动人口社会融合点金銮国际小区开展“非遗文化进社区 服务共建一家亲”流动人口社会融合宣教活动。

活动特邀省“非遗”铁枝木偶传承人陈银龙老师为大家带来精彩绝伦的铁枝木偶表演。据悉,铁枝木偶是一门古老的地方传统艺术,由阳窗纸影戏发展演变而来,流行于广东潮汕和福建闽南一带。表演时,由艺人在幕后用三根铁枝管套上铁枝,操纵身高30多厘米、纸手木足的木偶表演,身段和手势须特别灵活细致。表演时,操纵人必须会唱会念会操作,并且熟悉戏曲中人物的生、旦、净、末、丑等角色的转换。

随后,美銮社区还开展了爱心包饺子活动。活动现场,参与活动的居民群众们纷纷拿出“看家本领”,揉面、擀皮、包饺子,个个动作娴熟,大家有说有笑,相互切磋包饺子的技巧,比较饺子的形状,陌生的邻里也渐渐熟络起来,大家欢声笑语,一现场片和谐融洽的景象,到处洋溢着“家”的味道和温馨。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让社区流动人口充分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关怀关爱,深入推动了流动人口社会融合工作的开展。(翁洋洋)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