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宝镇开展“抵制邪教、崇尚科学”主题宣传

zz.fjsen.com  2019-11-18 20:19:4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识邪防邪反邪能力,严防各类邪教组织渗透蔓延,天宝镇于近期持续开展以“抵制邪教,崇尚科学,从自身做起”为主题的防反邪教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天宝镇共出动镇、村巡逻队伍20余支,累计人数超过180人,巡逻队深入各村,走遍全镇各个角落,为每一位村民进行反邪教知识普及,确保反邪教宣传工作全面开展。

与此同时,辖区内有关单位以多种形式开展反邪教宣传,将宣传范围全面铺开,营造浓厚反邪教氛围。镇综治办将50份反邪教宣传海报分发给全镇23个村(居)、中小学、派出所、司法所等各有关单位,由各单位将海报张贴在醒目位置,并引导群众阅读海报,了解相关法律法规,增强识邪防邪反邪意识和能力。

各中小学召开反邪教学习主题班会,向广大中小学生展示邪教的危害,对社会造成严重影响,使学生深刻认识到邪教组织的危害性和违法性。将“反邪教”与保护未成年人、构建和谐社会相结合,教育学生,相信科学,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用学到的知识保护自己,进一步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增强社会责任感。

志愿者们也积极行动了起来,在镇区开展志愿服务,在帮助人们解决困难的同时,向他们介绍邪教的危害,普及科学常识,提高对伪科学、反科学、邪教的鉴别能力,鼓励他们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引领者、示范者。不仅以多种形式开展专门的反邪教宣传活动,还将反邪教宣传融入工作人员的日常工作中。

通过本月的各类宣传活动,提高了我镇居民识邪防邪反邪的意识和能力,增强了该镇居民崇尚科学的自觉性,坚定了我镇居民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信念。(苗润丰 江玉婷 梁健)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