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康美镇:守护海洋生态环境 将海漂垃圾治理进行到底

zz.fjsen.com  2019-11-18 11:0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全面推进海洋环境整治,珍视海洋环境,呵护蓝色家园,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见效,近日,东山县康美镇组织海管站、环卫站等镇村工作人员20多名,深入辖区内的渔排养殖户,开展海漂垃圾治理宣传教育行动。

工作人员向养殖户发放《康美镇海漂垃圾治理倡议书》以及卫生桶,禁止养殖户将垃圾直接倒入海域,引导其自行将垃圾带上岸,投放到固定投放点,再由村统一收纳转运至垃圾驿站进行处理。此次活动共发放25个卫生桶、40份倡议书,并在岸上设置了3个固定投放点。

本次行动是康美镇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解决群众所思所盼的一大举措,切实有效回应了群众对于海漂垃圾污染环境、影响生产生活的诉求。下一步,康美镇将继续加大海漂垃圾治理力度,将海漂垃圾治理行动常态化,组建专门队伍负责海漂垃圾清运工作,并建立海漂垃圾日常清理运行机制,采取日常清理与定期集中整治相结合的办法,减少沿岸海漂垃圾的污染,有效推进海漂垃圾的治理工作,进一步提升海洋生态环境,呵护蓝色家园。(江洁)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