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区落实“十项行动” 力促老旧小区改造提速

zz.fjsen.com  2019-11-19 08: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抓好提升老城区建设管理“十项行动”的落实,芗城区城管局采取四项措施,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打造“干干净净、整整齐齐、亮亮堂堂、安安全全”的生活环境,让人民群众真正在共建共享中拥有更多的幸福感。

政策宣传不漏人。城管队员联合街道、社区干部通过张贴公告、小区电子显示屏宣传和入户宣传等多种渠道,把老旧小区改造这一惠民政策宣传到位,张贴公告800余份,做到不漏一人,家喻户晓。

问题梳理不漏项。征求广大居民的意见和建议,对照涉及改造需拆除的违建范围进行全面梳理,确保把影响居民生活的突出问题梳理到位,做到居民满意。

排查摸底不漏点。采取无人机拍照,对照原有规划图纸现场勘查等方式对改造小区的新旧违法建设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摸排,对违法建设的面积大小、位置等情况进行登记造册。

拆违整治不漏户。有效推动改造小区开展拆违整治专项行动,通过宣传、沟通,居民自拆和集中拆除相结合,对改造小区违法建筑进行拆除整治,做到一户不漏,为助力小区改造打好基础。

截止目前,累计拆除老旧小区历史违建395宗,面积12863平方米。其中红旗新村的违法建设已基本完成拆除,水仙花园、侨联宿舍等老旧小区的违法建设拆除工作正在加紧推进中。(芗城区城管局)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