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新桥街道诗浦社区扎实开展调解志愿服务活动

zz.fjsen.com  2019-11-19 08:4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新桥街道从工作实际出发,以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工程为切入点,实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在创城常态化工作机制中积极、持续地开展各种专项行动,充分发挥网格化工作责任制的优越性,进一步提升创城工作质量,进一步提升群众幸福感,推进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

11月5日晚上,新桥街道诗浦社区志愿者与下街民警联手开展“入户排查调处矛盾纠纷”活动。

社区组织志愿者在辖区大力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工作。针对居民反映的问题,工作人员现场答复、认真记录,及时有效解决矛盾纠纷和化解问题并向群众讲解有关法律法规知识,引导群众正确掌握党的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鼓励群众依法理性维护合法权益。向居民宣传法律援助工作,维护弱势群体权益。下街民警对流动人口进行了登记,确保了辖区的综合安全治理。

为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做好群众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在维护社会稳定中的第一道防线作用,更加扎实有效地预防化解社会矛盾,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陈莹 郑毅莹)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