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城投集团有限公司:抓好主题教育与现实工作“双促双进”

zz.fjsen.com  2019-11-19 17:05:00   来源:  我来说两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在全党范围内开展的主题教育,是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的重要内容。系列报道《践行初心 使命在基层》,让我们一起谈认识、找差距、促整改,推进龙海市“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记者 欧娟娟:“我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城投集团党委积极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将主题教育与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双促双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果、发展成果。那今天我们的《践行初心 使命在基层》系列报道请到了龙海城投集团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请他来和我们谈一谈。你好曾书记,城投集团作为我市市属重点国有企业,是如何认识和看待这次主题教育的?”】

龙海城投集团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曾向阳:“作为国有企业,我们认为此次主题教育是国企改革强有力的推手。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更是为国企如何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筑牢国有企业“根”和“魂”指明了方向。对于处在改革发展关键时期的国有企业而言,通过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无疑对加强国有企业领导班子建设,增强领导班子引领能力,推动领导班子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记者 欧娟娟:“您能否为我们介绍一下,我们国企是如何开展主题教育的?”】

龙海城投集团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曾向阳:“抓好主题教育要与现实工作“双促双进”,快速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果、发展成果。我司直奔主题、直面群众,切实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大抓工业、抓大工业”等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持续推进公司重点项目建设、重点工作落实。一方面,通过开展主题教育,让党员干部教育回归本真,以此来强化全体党员干部的“四个意识”,努力打造一支务实、高效、廉洁的国企团队;另一方面,我司今年的工作任务比较繁重,特别是一些工程项目受到强对流天气影响,导致项目建设无法按原计划推进。对此,我们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同应对化解各种风险挑战、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突出抓好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以此加快推动我市重点工程、民生项目的建设和攻坚。”

第二届中国休闲食品名城(漳州)食品交易会暨首届龙海国际休闲食品博览会将于12月6日在我市举行。作为本次盛会的承办地点,中国休闲食品名城龙海博览园的建设十分引人关注。记者了解到,该项目是漳州和我市两级的重点工程,分为远近两期建设。近期工程投资2.32亿元,主要实施建筑物改扩建、室外景观及河道整治。该项目于今年4月开始施工,工地多次遭受台风、暴雨袭击,工程推进十分缓慢。至9月20日,工程进度只完成81%。

龙海城投集团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曾向阳:“我司在主题教育思想指导下,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目标,以“抓落实一天也不能耽误”为要求,采取“5+2”、“白加黑”做法,加班加点抢时间,全力以赴赶进度。同时,为保证工程质量、施工安全。实行分管领导和项目负责人“两班倒”模式轮流值班,交替蹲守跟进,及时协调各参建方积极落实举措,提高效率有效推进。目前,该项目如期完成并交付使用。

配音:此外,由于市区部分供水设备老化、管道锈蚀,破管、漏水时常发生,影响居民生活生产用水需要。在主题教育中,城投集团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积极落实为民解难事、办实事。”

龙海城投集团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曾向阳:“一是巩固供水管网改造效果。更换维修老旧失灵阀门29座,清除供水管网的"卡脖管"问题,合理调控输配水系统,确保居民用水稳压稳量;二是升级净水过滤消毒系统。翠林水厂加大资金投入,组织技术攻关,改造提升过滤系统和制水工艺,为城乡居民提供安全优质的饮用水。同时,为了适应城市发展需要,计划投资3.2亿元对马崎取水泵站进行迁改。”

龙海城投集团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曾向阳:“我司作为市属重点国有企业,必须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加快学习成果转化,自觉提升思想认识,永葆初心本色,切实承担职责和使命,为我市市政基础设施、民生社会保障和建设新时代龙海做出应有的贡献。”(方勇顺 欧娟娟)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