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中国蘑菇节在龙文万达嘉华酒店开幕

zz.fjsen.com  2019-11-19 09: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作为第十一届海峡两岸现代农业博览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卉博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第十三届中国蘑菇节11月17日在万达嘉华酒店开幕,中国科学院院士任露泉,中国工程院院士、俄罗斯科学院外籍院士、国际药用菌学会主席、中国菌物学会名誉理事长李玉,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温福、金宁一、赵春江以及来自国内外来宾、代表6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

市领导刘伟泽、刘加来、谢毅泰、柳建聪,区领导欧龙光、黄泽奇、方响宏参加开幕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伟泽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近年来,漳州市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推进农业现代化进程,加快发展现代种业、设施农业、生态农业和休闲观光农业,致力于推进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暨农业绿色发展试点先行区。漳州食用菌产业经过多年发展,形成一个产业链条涵盖食用菌产业上下游关联企业、行业,全国和国际合作势头良好,实现规模化、工厂化、产业化、信息化生产经营的产业集群。未来,要重点做好内容、平台、服务、产业发展内涵,更加突出行业共同关注的大数据时代科技创新、产业升级,以及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积极推进区块链和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全面推动食用菌产业健康持续发展,全面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再提速,全面推动漳州社会经济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随后,市、区领导还与嘉宾一起参观了参展企业。

据了解,本届蘑菇节以会带展,展会合一,设置室内外展览场地8000平方米,同比增加30%,共有来自全国和世界各地的150家业界品牌企业参展,全面展示国内外食用菌及其相关产业链企业精品与企业形象。展会将持续到11月19日,展会期间,还将开展第十三届中国蘑菇节主旨演讲、国际双孢菌菇产业论坛、“一带一路一菇暨走出去论坛等相关活动。(李杰)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