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马铺:最偏远山村兴起道路改建革命

zz.fjsen.com  2019-11-20 10:52:1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云霄县马铺乡大仑村道路拓宽改造项目如火如荼地推进。繁忙的施工一线,乡、村干部驻现场、忙督工的身影尤为亮眼。连日来,日夜加班推进项目扫尾攻坚,已成为他们的工作常态。

2019年环东山湾•中国汽车拉力锦标赛将于12月6日至8日在漳州举行,其中马铺乡赛区设有两个赛段。大仑村道路拓宽改造项目竣工投用后,便将成为当地专用赛道之一。全国瞩目的赛事途经大仑村,率先在这处马铺最偏远山村带热一场道路改建革命。该项目的加快推进,不仅将为全国汽车拉力赛“盛事”提供更安全的场地保障和更优质的赛前准备;还将进一步打破山区群众出行难、山区“土产”运输难的发展瓶颈,为沿线村庄带来人气、为深山美景打响名气,助力其写好乡村振兴新篇。

“一场国家级别的赛事选在大仑举办,大家伙别提多开心了,这可是件能为咱村带来新改变的大好事!为了保证赛事顺利进行,我们村干部最近都在日夜加班,立下军令状要把这条赛道建好来。”村党支部书记何太国的一番话,道出同样奋战工程建设一线的党员干部、建设者们的心声。自赛道建设开工后,县领导高度重视下沉工地协调解难,乡交通站工作人员到现场提供技术指导,村干部则建立轮流值班制,一线监督工程进度和质量。各方力量协力攻坚下,该项目攻克了地形复杂、石方开凿、跨水建桥等施工难题,预计将在11月25日前竣工投用。(郭扬 郭洪鑫)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