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实情转作风提素质”龙文加强机关效能建设

zz.fjsen.com  2019-11-24 12:4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认真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的“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体要求和省司法厅提出的“摸实情、转作风、提素质”一线工作法,加强机关效能建设。11月19日上午,区司法局分管办公室、政工股领导深入龙文区社区矫正中心、蓝田经济开发区司法所、龙文区人民调解中心开展机关效能明查暗访活动。暗访中,发现除1名社工按规定请产假以外,各单位的干部职工、社工、人民调解员都能以饱满的精神和积极的态度投入到司法行政工作中去。

此次检查内容包括工作人员上班签到、工作开展情况、在岗离岗制度是否落实,是否存在打牌、炒股、玩游戏、聚众泡茶闲聊等禁令行为。

从检查结果看,各单位工作人员全都正常到岗;有的在录入社区矫正业务信息;有的在接受入矫对象报到;有的在准备年终社矫考核相关资料;有的在自学人民调解业务和信息报道写作知识等,机关效能建设总体情况较好。不存在上班时间有人在电脑上玩游戏、炒股、听音乐、看电影或在手机上看与工作无关的微信等;不存在工作人员随意离开工作岗位,不请假、不告知,造成人走门关岗空、不知去向行为;不存在工作人员串岗、聚集泡茶聊天等不良行为。

今后,我局将继续不定期、不告知深入机关和基层司法行政单位开展机关效能建设明查暗访活动,正风肃纪,加大作风建设力度,固化主题教育成果,切实推动机关作风建设再上新台阶,推动“两学一做”、“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一学三比”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深入开展。此外,我局将继续开通2104148效能投诉举报电话,群众如发现辖区司法行政部门、单位工作人员效率低下、违反工作纪律等情况,均可通过电话给予举报。(陈秀平)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