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坑镇:坚持“三个聚焦”做到“三个着力”

zz.fjsen.com  2019-11-25 09: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郭坑镇坚持“三个聚焦”做到“三个着力”,让主题教育开展走实、让党员干部学习走深、让人民群众获得感走心。

为了让主题教育开展走实,郭坑镇提早安排好学习计划,做到入村调研全面细致,调研成果落地落实。

郭坑镇党委书记康明寿:“及早组织人员对学习书目进行梳理,以周为单元,进一步细化党员领导干部自学内容及时间计划,确保原原本本学;做到入村调研“全”,各班子结合分管领域进村入户查民情、听民声,开展专题调研160多次,进一步摸透村情民意,找出问题根源,确保联系实际学;做到成果落地“实”,在早调研、深调研的基础上,郭坑镇还召开调研成果分享会,针对12方面的调研内容进行集体攻坚,此外,镇党政班子成员到各村结合调研成果开展主题党课12次,确保深入思考学。”

郭坑镇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学习相结合,聚焦学深悟透,着力筑牢思想根基。

郭坑镇党委书记康明寿:“在国庆假期组织全镇党员干部到镇政府大院升国旗、唱国歌、颂祖国;组织党员干部到南靖科岭、龙江颂、龙岩古田会址实地学习,让主题教育走出机关、敞开门、沉下去。邀请市委党校教授、区委组织部、区纪委相关人员从廉政教育、党务知识等方面开展了4场深度系统的培训,此外,组织一支由退休干部、退休党员、退伍军人为主的主题教育宣讲团,到各村(居)开展6场主题宣讲活动,让群众身边的“榜样”现身说法,帮助普通党员领悟初心使命,增强党的意识,坚定理想信念。”

在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郭坑镇坚持“倾听群众呼声,反应群众关切”,认真查摆问题、扎实做好整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郭坑镇党委书记康明寿:“针对铁路社区、院后村群众反映搭车难问题,郭坑镇立即组织人员进行调研,提出优化B13、B5公交车路线方案后,及时与交通部门沟通并获得同意,目前已完成公交线路改线工作;针对群众反应前往东溪农场、霞贯双溪生态农场等旅游点的堤岸道路通行难等民生问题,郭坑镇还建立与代业主龙文发展例会制度,定期协商互动解决问题,帮助推动口社至下贯堤岸拓宽工程等3个民生项目。针对群众反应的“停车难”、“难停车”问题,郭坑镇引导各村结合宗祠、庙宇周边场地,统一规划,标识停车线,今年共新增停车位230多个,解决停车问题。”

接下来,郭坑镇将继续结合征迁、乡村振兴等工作实际,切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努力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进“渔人小镇,浪漫郭坑”建设的强大动力。(李杰)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