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东山岛国际企业家帆船赛举行

zz.fjsen.com  2019-11-25 15: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1月23日上午,2019中国·东山岛国际企业家帆船赛开幕式在马銮湾广场举行,共吸引了超过350名来自中国、俄罗斯、乌克兰、马来西亚、印度、多哥、利比里亚等多个国家、地区的商界名流和企业精英,组成35支队伍,在地理条件得天独厚的马銮湾海域扬帆逐梦。

此次赛事以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为指导单位,由东山县人民政府和漳州市体育局联合主办,是国内目前唯一以“企业家”命名的帆船赛事,也是我省最具规模的企业家海上运动盛典。赛事由海上帆船赛和陆上航模赛两部分组成,共分为A、B两组进行,为期两天。在马銮湾海域上,一面面旗帜迎风飘展,一艘艘帆船傲然而立,企业家健儿们扬帆出海、正式起航、奋勇争先、一决高下。

东山是全国第六、全省第二大海岛县,海湾辽阔,沙滩平缓,风能资源丰富,海洋生态优越,是国家级海洋生态文明示范区,拥有国家级帆船帆板训练基地,国家队及多个省队长期在此训练,具有很好的海洋运动氛围。同时,本次赛事以帆船为媒,碧海为介,是一场范围广、水平高、影响大的精彩竞赛,是一个展示东山旅游资源、海洋文化的绝佳窗口,也是一张推介东山县“体育+旅游”的烫金名片。

据了解,今年已经是东山县第四年举办企业家帆船赛了。通过赛事的举办,游艇帆船基地项目的引入,让帆船这项运动逐渐进入人们的视野,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帆船运动员、爱好者和旅游者前来体验。“东山是一个海岛,沙滩平缓、岸线绵长、海域辽阔,依托良好的自然资源条件,近几年举办了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国际企业家帆船赛、全国风筝板锦标赛、海钓赛等一些赛事,让更多的人了解东山、爱上东山,有效的提升东山岛的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东山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局长沈又夫说道。

为了提高赛事的参与面和体验度,赛事期间还举行了“爱海洋 爱东山”保护海洋净滩活动、“共绘未来”手绘心目中的东山岛、海洋科技遥控帆船表演、古帆船展、“帆船与城市发展论坛”等活动,为本次比赛增添新的特色亮点。(林宏志)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