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花甲老人因车祸致残 法官上门立案暖民心

zz.fjsen.com  2019-11-27 16:37:1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1月20日下午,平和法院交通审判法庭的法官来到山格镇宝丰村,为一位因交通事故导致身体残疾的68岁老人陈某清办理立案手续。

事情得从今年9月5日说起,陈某清驾驶摩托车途中,被一辆小型客车撞伤致残,这场事故中,小型客车司机因未注意观察后方情况导致车祸负事故全部责任。在这之后,陈某清几次主动与事故车辆保险公司协商解决无果,于是,通过电话向平和法院交通审判法庭法官要求立案起诉。交通审判法庭法官进一步核实当事人信息和诉讼的真实性后,当即决定为这位因车祸行动受限的老人开通“绿色通道”。

在进一步详细了解核实案件情况后,法官与有关法律援助机构取得联系。法律援助机构当即指派某律师事务所曾律师为陈某清提供法律援助,并决定和交通审判法庭法官一同前往这位老人家中。在了解到该老人无法提供起诉状与缴纳诉讼费后,曾律师当即为其代写起诉书,并向法院申请减免诉讼费,法官亦当场为其办理立案登记、材料送达等相关手续,并向当事人介绍了后续诉讼流程,让这位残疾老人“足不出户”就能完成立案,化解了陈某清老人几个月来的困扰。

平和县人民法院交通审判法庭本着便民利民,方便群众的宗旨,为当事人提供从立案到执行一站式服务,同时积极延伸审判职能,畅通司法便民渠道,注重提升诉讼服务水平,重点为孤寡老人、残疾人、重症病人等弱势群体提供上门立案、上门调解等服务。对符合进入“绿色通道”的案件,打破常规,做到快立案、快保全、快审理、快执行,极大地方便了当事人诉讼,在提高办案质效的同时,也拉近了法官与老百姓之间的距离。(杨永超)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