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助推民宿评定落地 规范民宿经营行为

zz.fjsen.com  2019-11-27 16: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适应东山县旅游业发展的需要,关切回应民宿业主诉求,近日,东山县召开旅游民宿评定工作推进会,现场协调解决民宿评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进一步规范民宿经营行为,助推全县民宿业健康发展。

会上,各乡镇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旅游民宿评定工作在推进过程中遇到困难和问题各抒己见,结合东山县旅游发展实际,提出许多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民宿的生成发展是近年来东山社会关注的热点和要点,政府部门看到了群众参与旅游建设的热情和干劲,也通过调研了解到了从业者的需求和呼声。出台《民宿管理办法》是政府的职责所在,也是顺应民意的好政策。要求相关部门要将政策读懂读透,明确好各自责任,本着服务群众的态度,敢办事、真办事、办成事,让政策尽快顺利落地,并规范和提升民宿经营行为。

对如何进一步做好民宿评定工作,会议要求,要认真听取乡镇以及相关部门的意见建议,对《旅游民宿评审表》的内容去繁从简,梳理明确内容和责任单位,倒排时序,作出科学调整;要进一步明确办理的流程,甄选几家讲诚信、有资质、价格优惠的评审公司,通过招标方式,统一打包办证;乡镇要审核引领好辖区民宿业主办理好相关证件,对证件齐全,达到审查条件的提交公安局,及时纳入游客入住登记系统。同时,要严厉查处打击符合条件不办证的、以及不符合条件的民宿业主,规范民宿经营行为。要进一步做好民宿评审评星工作,奖励一批规范、有档次、有特色的民宿。要加快组建民宿管理机构,由管理机构牵头管理全县民宿工作,承担起对上负责对下管理的职责,推动民宿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欧东茵)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