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县严厉打击通信基站窃电行为

zz.fjsen.com  2019-11-29 17: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强化电网及通信安全,连日来,漳州市铁塔公司东山办事处联合东山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东山县供电公司开展通信基站反窃电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通信基站窃电行为。

在现场,专项整治行动人员通过传唤涉窃电嫌疑人,对窃电时间、窃电负荷进行查证,跟踪摸排窃电路径,掌握窃电证据。当场拆除并收缴与窃电相关的电线、电缆,对窃电违法行为人进行现场教育。在此强调,有此盗接的业主要及时拆除并主动到铁塔公司处理,铁塔公司保留对盗接用电行为追究相关刑事责任的权利。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法》第七十一条规定,盗窃电能的,由电力管理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追缴电费并处应交电费五倍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照刑法第一百五十一条或者第一百五十二条的规定追究刑事责任。

接下来,东山铁塔公司还将加强通信基站用电数据监测,加大现场巡查力度,及时掌握用电信息,严厉打击通信基站窃电行为,维护国有企业的生产经营环境和公共利益安全。(欧东茵 陈曦)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